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保健 > 正文

又到麻疹流行季,自我防护需谨慎

时间:2019年04月08日来源: 作者:李旭 点击:
近期几个国家麻疹疫情出现大幅度上升,引起全球范围内的关注。那么,在麻疹高发季节,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呢?一、及时接种疫苗是关键疫苗屏障是防控及降服麻疹的第一重屏障,务必按照疫苗免疫程序,及时带孩子接种麻疹疫苗。今年4月25日“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的主题就是“防控传染病,接种疫苗最有效”。如果儿童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及时接种疫苗,应尽快到现住址所在地的接种门诊补种疫苗。二、发热出疹要注意出现发烧、咳...

近期几个国家麻疹疫情出现大幅度上升,引起全球范围内的关注。那么,在麻疹高发季节,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呢?

一、及时接种疫苗是关键

疫苗屏障是防控及降服麻疹的第一重屏障,务必按照疫苗免疫程序,及时带孩子接种麻疹疫苗。今年425日“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的主题就是“防控传染病,接种疫苗最有效”。如果儿童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及时接种疫苗,应尽快到现住址所在地的接种门诊补种疫苗。

二、发热出疹要注意

出现发烧、咳嗽、结膜炎等症状,且在耳后、颈部、躯干四肢等部位出现红色皮疹时,要尽快到医院诊治,并戴上口罩。

三、病例隔离别大意

如果被诊断为麻疹,应根据医嘱住院或居家隔离休息和治疗,隔离至出疹后5天,防止将病毒传染给自己的家人或同事。

四、物理屏障勿忘记

物理屏障是戴口罩,勤洗手,遵守呼吸卫生、咳嗽礼仪,通过采取这些措施建立起物理屏障。麻疹是呼吸道传染病,传播力很强,建议到医院就诊的各类患者,特别是儿童患者,进入诊疗场所时应该戴上口罩。70%80%的医院内感染,手起主要介导传播作用。因此在公共场所回家后,特别是在医院探视回家要认真洗手。

五、出国旅行需谨慎

随着清明、五一假期的到来,旅游成为人们假期休闲的首选。在此提醒广大师生员工,近期有前往美国、菲律宾等麻疹流行区的,要注意个人防护,未患过麻疹、而且没有接种过含麻疹成分疫苗者,存在被感染的风险,可以在旅行出发前一个月接种疫苗。


  • 附件【微信图~1.jpg】已下载

------分隔线----------------------------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