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保健 > 正文

流感的预防与治疗

时间:2019年12月11日来源: 作者: 点击:
一、流感的预防措施1.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2.勤洗手,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3.经常开窗通风,适量运动、充分休息,避免过度疲劳;4.咳嗽打喷嚏要掩住口鼻,不要对着他人;5.流感病人要佩戴口罩,自我隔离防止传播,病情重者及时就诊,在医院隔离治疗;6.在流感高发期,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的场所,外出尽量佩戴口罩;7.托幼机构、学校等人员密集单位、集体场所的流感患者应主动报告,并居家或住院隔离治疗;8.及时接种流感疫...

一、流感的预防措施

1.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

2.勤洗手,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

3.经常开窗通风,适量运动、充分休息,避免过度疲劳;

4.咳嗽打喷嚏要掩住口鼻,不要对着他人;

5.流感病人要佩戴口罩,自我隔离防止传播,病情重者及时就诊,在医院隔离治疗;

6.在流感高发期,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的场所,外出尽量佩戴口罩;

7.托幼机构、学校等人员密集单位、集体场所的流感患者应主动报告,并居家或住院隔离治疗;

8.及时接种流感疫苗。北方片区的流感疫苗接种供应和接种有明显季节性,一般在9月份开始供应和接种,尽量在当年12月份之前完成接种。

9.喝白开水:秋冬气候干燥,人体极易缺水,常喝白开水,不但能保证人体的需要,还可起到利尿排毒、消除体内废物的功效。

10.多吃“红色食品”:红色食品是指红色、橙红色或棕红色的食品,如胡萝卜、南瓜、西红柿、洋葱、山楂、红苹果、红枣、沙棘、柿子等,这些食品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有益于防治感冒。

二、流感治疗应注意的问题

1.尽早使用抗流感病毒药物;

2.注意休息,多喝水;

3.采用物理手段辅助降温;

4.当出现发热等不适症状持续加重时,及时到医院诊治。就诊时一定要按照医院“发热患者到发热门诊”的要求,戴好口罩直接到发热门诊挂号就诊,患者之间保持1米以上的空间距离为好,并注意手部卫生与清洁。

5.避免盲目使用抗生素等抗菌药物。


------分隔线----------------------------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