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保健 > 正文

痛风患者可以喝茶吗

时间:2021年05月19日来源: 作者: 点击:
痛风患者在控制饮食的同时,需要保证每日饮水量达到2000—3000毫升,以保证尿量达到1500—2000毫升,从而促进尿酸排出。但是白开水喝起来没有味道,部分患者不愿意大量饮用白开水,而是更愿意喝茶。那么,得了痛风能喝茶吗?茶叶具有清醒头目、振奋精神、解毒除烦、止渴、助运化等功效,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但因茶叶中含有嘌呤碱,部分痛风患者担心它会诱发痛风。其实茶叶中的嘌呤碱只占茶叶全部成分的2%—5%,远不足以导致病...

痛风患者在控制饮食的同时,需要保证每日饮水量达到20003000毫升,以保证尿量达到15002000毫升,从而促进尿酸排出。但是白开水喝起来没有味道,部分患者不愿意大量饮用白开水,而是更愿意喝茶。那么,得了痛风能喝茶吗?

茶叶具有清醒头目、振奋精神、解毒除烦、止渴、助运化等功效,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但因茶叶中含有嘌呤碱,部分痛风患者担心它会诱发痛风。其实茶叶中的嘌呤碱只占茶叶全部成分的2%5%,远不足以导致病情反复,而且茶水为弱碱性,适量饮用还有利于尿酸从尿液中排出。

痛风患者喝茶时需注意以下事项:忌饮浓茶,茶叶中含有鞣酸,长期饮用会影响体内铁的吸收;建议饮用绿茶、菊花茶,可以清利头目;服药后1小时内最好不要饮茶。

此外,还要提醒痛风患者,如果有关节不适,应尽早到风湿科进行鉴别诊断,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可以有效防止关节破坏。

------分隔线----------------------------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