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业务 > 正文

校医院开展2015级新生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志愿者培训

时间:2015年12月28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韩芳 点击:
10月27日下午,我院在学院北区主楼报告厅开展2015级新生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志愿者培训及同伴教育活动,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10月27日下午,我院在学院北区主楼报告厅开展2015级新生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志愿者培训及同伴教育活动,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培训会上,省结核病防治中心宣教科主任王仕昌为志愿者们做了“构建无结核病和谐校园”的专题报告。他结合学校结核病的防治特点,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详细讲解了结核病防治的基本知识。并就“构建无结核病和谐校园”的项目工作和开展的实践经验、技术方法等内容做了介绍。他特别强调,如果咳嗽、咳痰2周以上,应及时到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诊治,我国结核病定点医疗卫生机构对肺结核检查治疗部分项目实行免费。王仕昌还与志愿者们进行了互动,现场解答了同学们的一些问题。并呼吁,不应歧视患有结核病的同学,应该给他们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培训结束后,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结核病防治志愿者宣讲团”为我院志愿者们进行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同伴教育,用视频展示了他们开展的各种专题宣传活动,并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经验、体会、方法和技巧。

本次专题培训,对我院进一步开展“深化构建无结核病和谐校园”项目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隔线----------------------------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