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诊改专栏 > 正文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循序渐进做好部门诊改工作

时间:2018年12月17日来源: 作者:杨晓忠 点击:
2018年度,校医院遵循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循序渐进、行稳致远的原则,紧紧围绕提高医疗、保健服务质量这一核心目标,建立较为完备的医疗、保健服务质量保证体系,形成部门内部质量控制文件汇编,构建并积极有效地运行医疗服务及健康体检服务质量改进提升螺旋,实现了部门服务质量和服务满意度的双提升。一、认真完成部门诊改文件的编制和完善工作依据卫生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及学院章程、制度,结合部门医疗、保健服务工作实际,...

2018年度,校医院遵循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循序渐进、行稳致远的原则,紧紧围绕提高医疗、保健服务质量这一核心目标,建立较为完备的医疗、保健服务质量保证体系,形成部门内部质量控制文件汇编,构建并积极有效地运行医疗服务及健康体检服务质量改进提升螺旋,实现了部门服务质量和服务满意度的双提升。

一、认真完成部门诊改文件的编制和完善工作

依据卫生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及学院章程、制度,结合部门医疗、保健服务工作实际,全面梳理、完善医疗、保健服务目标、标准、质量控制等文件形成部门医疗、保健服务质量保证体系文件汇编,最大限度覆盖师生健康服务质量全部内涵,做到实实在在可控、可查、可比、可分析,为推进师生健康服务的有效管理,实现医疗、保健服务质量持续改进提供了理论依据。

二、扎实运行质量改进提升螺旋

部门医疗服务和健康体检服务质量改进提升螺旋是一个动态的、保证服务质量螺旋上升的体系。为满足师生、患者的期望和要求, 确保所构建的质量改进提升螺旋得到贯彻和落实,部门扎实落实卫生法律法规及工作制度规范学习考核、业务培训学习考核、服务质量督导及问题反馈整改等设计项目,实现医疗、保健服务质量的螺旋改进与提升。



 

------分隔线----------------------------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