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诊改专栏 > 正文

多措并举,做好门诊医疗服务质量监控工作

时间:2017年11月21日来源: 作者: 点击:
医疗保健服务质量保证体系是一个动态的、保证服务质量螺旋上升的体系。为满足师生、病人的期望和要求, 确保所建立的质量保证体系得到贯彻和落实 ,校医院以服务态度、服务水平为改进提升单元,依托“三好一满意”活动、医德医风专题教育、医疗法律法规及工作制度规范培训考核、工作数据监测和满意度调查及结果分析评价运用等12个设计项目,实现医疗保健服务态度及服务水平的螺旋改进与提升。 一是加强教育培训学习,通过开展医德...

医疗保健服务质量保证体系是一个动态的、保证服务质量螺旋上升的体系。为满足师生、病人的期望和要求, 确保所建立的质量保证体系得到贯彻和落实 ,校医院以服务态度、服务水平为改进提升单元,依托“三好一满意”活动、医德医风专题教育、医疗法律法规及工作制度规范培训考核、工作数据监测和满意度调查及结果分析评价运用等12个设计项目,实现医疗保健服务态度及服务水平的螺旋改进与提升。

一是加强教育培训学习,通过开展医德医风教育、医疗保健制度法规及业务知识集中培训学习及考核,为医务人员提升自身素质,实现终身的全面发展奠定基础;二是加强门诊数据监测,为掌握服务满意度,促进医疗服务质量改进提供依;三是加强医疗服务质量监控,包括门诊处方书写质量、传染病报告质量以及药品管理质量监控等。通过采取监控措施,切实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分隔线----------------------------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