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校园宣传活动

时间:2024年03月25日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校园传染病防治知识,增强师生“多病共防”的意识和能力。3月19日,在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前,淄博职业学院联合周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村区人民医院,在北校区报告厅开展“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校园系列宣传活动。此次由健康大讲堂—如何防治校园结核病、“校园结核病防治”微视频优秀作品展播、义诊台咨询宣教等各项活动组成。活动开始由周村...

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校园传染病防治知识,增强师生“多病共防”的意识和能力。3月19日,29“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前,淄博职业学院联合周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村区人民医院,在北校区报告厅开展“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此次由健康大讲堂—如何防治校园结核病“校园结核病防治”微视频优秀作品展播义诊台咨询宣教等各项活动组成。

活动开始由周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所所长毛栋和周村区人民医院呼吸科王昊迪大夫,结合个人工作经验,同学们讲述校园结核病流行性感冒等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提高同学们的认知水平,引导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预防传染病的发生。

次是校医院及团委发动全院学生参加“校园结核病防治”微视频创作从院系报送的39件作品中,评选出10件优秀作品,在大学生健康管理平台和活动现场展播,发挥新媒体平台优势,大大增加了健康教育参与度和受众面。

最后是我们的义诊咨询知识咨询宣教活动“知识是最好的疫苗”,大家在咨询中认真学习防病、保健知识,掌握科学的防病方法,并且不断增强自我保健意识,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共同关注结核病,促进心身健康!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学院内掀起了“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的健康知识传播热潮,形成“你我共同努力,构建无结核和谐校园”的强大合力对加强学校结核病等常见传染病防治、构建平安健康、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隔线----------------------------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