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医院心理健康中心组织学生焦点解决短期治疗团体工作

时间:2012年05月28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yuehui 点击:
医院心理健康中心组织学生焦点解决短期治疗团体工作 在医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5月9-13日,医院心理健康中心宋彩玲老师在北京参加了由中国心理学家大会组织的为期五天焦点解决短期治疗工作坊,本次工作坊...
 

医院心理健康中心组织学生焦点解决短期治疗团体工作

在医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5月9-13日,医院心理健康中心宋彩玲老师在北京参加了由中国心理学家大会组织的为期五天焦点解决短期治疗工作坊,本次工作坊是台湾焦点解决短期治疗领域最有影响力的专家----台湾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辅导教授,台湾焦点解决中心顾问许维素主持。这一心理治疗技术特别适合学生群体的心理辅导和帮助。会议上就职业院校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辅导工作请教了许维素教授,许教授认为焦点解决短期治疗是以正向为焦点的思考,例外带来解决之道,改变永远在发生,是一套积极,以行动为主的心理治疗,特别适合于学校学生的心理辅导,建议在学校教育工作中多实践运用。
从北京参加培训回来后,宋老师向医院领导就培训内容进行了汇报,请示医院相关领导,积极招募十名自愿成长和改变的在校学生,从5月22日开始进行了为期三次的焦点解决短期团体治疗,辅导学生找到了自身的积极正向的能量,更加积极的态度去学习生活,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分隔线----------------------------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