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

时间:2012年11月20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yxz 点击:
2012年11月8日上午9时,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校医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观看了开幕式。
  2012年11月8日上午9时,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校医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观看了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大家在一起畅所欲言,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写出心得体会。现选取其中的2篇,希望大家共勉。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心得体会
机关第七党支部 赵以松
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从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出发,科学地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明确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这一目标,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全面发展的目标,是与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相统一的目标,符合我国国情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符合各族人民的愿望。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极大地振奋了民族精神,极大地激发了人民群众的积极性。我们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的建设和体制改革。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
这个报告,主题鲜明、论述精辟,统揽全局、深谋远虑,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这对我们党和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创造的伟大业绩感到无比自豪,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宏伟目标、重大部署倍感振奋和鼓舞,进一步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观历史地位、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的理解和认识,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念,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
  作为一名基层医生,学习十八大,更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要认真贯彻执行胡锦涛同志提出的: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充分发挥党员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必须坚定不移地站在时代潮流的前列,这是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全体党员的庄严使命。
  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当前整个医疗卫生行业开展的“三好一满意”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与“以预防为主的各项临床医疗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参与各项医改工作,努力改善医患关系,降低药品成本,让老百姓能看得起病,能看好病,真正实现“病有所医”。加大各类传染病的宣传和防控力度,努力学习各种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新方案,规范用药、科学用药。加强职业道德修养,着力提升我们的职业道德水平和专业素质,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胡锦涛总书记在十八大报告中提到了建立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所讲的都是当前医疗卫生行业中最重要的问题,比如说要坚持公共医疗卫生的公益性质,强化政府责任和投入”。其中,“提高重大疾病预防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这一条很有现实意义,相关方面应该考虑设立一个预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专项基金,以相对减轻基层医疗单位的压力。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心得体会
机关第七党支部 王纪凤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通过观看学习十八大开幕式盛况,我深刻地认识到,从党的十六大召开到迎接党的十八大,我们党经历了不平凡的十年历程,我们党内英雄模范层出不穷,执政能力不断提高,国力不断增强,公民文明素养显著提升,核心价值体系落地生根,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改善,环境保护和生态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改善,教育改革成取得了丰硕的成绩。这一切成就令世界瞩目。作为一名党员,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报告,准确领会好党的十八大的重要意义
要领会十八大对十年成就经验的科学总结。十八大报告全面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全面把握我国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
期待,深入总结过去五年和十六大以来党领导人民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和新鲜经验,从中汲取胜利完成新的历史任务的思想启示和精神力量;要领会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十八大报告准确判断重要战略机遇期内涵和条件变化,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根据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新的阶段性特征,针对现阶段我国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围绕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从战略全局上对我国改革发展作出规划和部署,科学制定适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纲领。
第二,要从自我做起,把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自己的实际行动中,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上
一名党员干部的作用,对于党和人民的事业来说,就像一台机器上螺丝钉,螺丝钉虽小,作用却不可低估。我们每个党员干部都在一定的岗位上承担着任务,都与行业的改革与发展直接相关。如何按照十八大要求,使广大党员干部成为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模范,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科学发展观的忠实执行者、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自觉实践者、社会和谐的积极促进者。落实到每个党员干部的具体任务就是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反映在现实工作中,就是具有较高的思想觉悟,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在工作本领、工作水平、工作质量上比别人更高一筹,工作作风比别人更加扎实一些。能立足本职岗位,从自我做起,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自觉接受教育,经受锻炼,出色完成本职工作,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十八大宏伟蓝图的实现做出贡献。
第三,要以十八大精神为引领,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统一到“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上来。采取“紧扣主题、分步实施、联系实际、强化落实、认真实践”等手段提高学习效果。通过学习,探索出新路子,研究出新对策,开创出新局面,要把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与践行“民生为本、民信为天”核心理念相结合,提高队伍综合素质、业务能力水平,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和工作环境建设,不断增强队伍战斗力和服务水平,良好行业形象;更重要的是要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使工作再上新台阶。
十八大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立足新形势,着眼新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破解难题,务求实效,奋力工作!

------分隔线----------------------------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