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杜绝餐饮浪费倡议书

时间:2020年08月24日来源: 作者: 点击: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根据市文明办《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的要求,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持续推进文明餐桌行动,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理念,结合校医院工作实际,积极推动此倡议:1.勤俭科学消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氛围。讲究科学饮食,注重膳...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根据市文明办《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的要求,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持续推进文明餐桌行动,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理念,结合校医院工作实际,积极推动此倡议:

1.勤俭科学消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氛围。讲究科学饮食,注重膳食均衡,合理搭配菜品,提倡绿色消费。

2.文明理性消费。践行光盘行动、文明就餐等新时代文明行为、在餐饮消费时“适量点餐,剩餐打包”,杜绝浪费行为。

3.推行“公筷公勺”,堂食期间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可根据各自需求订餐“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等多种方式选择。

4.请客吃饭,适量点餐,杜绝“菜少了没面子、菜贱了没面子、吃不完打包没面子”的不健康行为。

5.讲究科学饮食,注重营养,追求健康,不酗酒,不贪食,摒弃不良饮食陋习。

希望大家“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同时收获一个健康身体,长寿老人孙思邈曾总结教诲“不欲极饥而食,食不可过饱;不欲极渴而饮,饮不欲过多”。

 

------分隔线----------------------------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