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承担山东省大学生结核潜伏感染预防性治疗评估项目工作

时间:2020年09月23日来源: 作者:毕然颖 点击:
近日,校医院分批派出4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山东省大学生结核潜伏感染预防性治疗评估项目启动培训及项目相关业务培训。作为项目实施高校,校医院将按照项目方案和《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要求,会同属地结核病防治机构,做好我院2020级新生入学体检、结核患者密切接触者的PPD试验筛查、登记、选例入组和治疗等管理等工作;同时,落实学校结核病健康促进和宣传,对潜伏感染者及预防性治疗对象做好健康教育工作。...

近日,校医院分批派出4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山东省大学生结核潜伏感染预防性治疗评估项目启动培训及项目相关业务培训。

作为项目实施高校,校医院将按照项目方案和《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要求,会同属地结核病防治机构,做好我院2020级新生入学体检、结核患者密切接触者的PPD试验筛查、登记、选例入组和治疗等管理等工作;同时,落实学校结核病健康促进和宣传,对潜伏感染者及预防性治疗对象做好健康教育工作。

据悉,为降低结核潜伏感染人群发病,控制学校结核病流行,山东省呼吸病与结核病防治研究中心计划在济南、青岛、淄博、烟台、日照、临沂6个市部分高校开展山东省大学生结核潜伏感染预防性治疗评估项目,以了解山东省学生群体结核潜伏感染现况,全面评估经过预防性治疗后结核病的发病情况,评价治疗方案保护率,为山东省及全国结核潜伏感染预防性治疗工作提供依据。本项目实施周期为四年,淄博地区2所实施高校为山东理工大学和淄博职业学院。

------分隔线----------------------------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