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1年05月19日来源: 作者:韩芳 点击:
5月份以来,学院坚持为师生办实事,持续有力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快疫苗接种进度。按照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学院成立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设计各校区接种场所布置图并组织实施。院领导亲自协调调度,校医院、院办公室、工会、团委、学生工作处、网络信息中心、资产处、后勤服务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分工协作,主动配合属地卫生健康和疾控部门,规范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发动、接种物...

5月份以来,学院坚持为师生办实事,持续有力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快疫苗接种进度。

按照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学院成立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设计各校区接种场所布置图并组织实施。院领导亲自协调调度,校医院、院办公室、工会、团委、学生工作处、网络信息中心、资产处、后勤服务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分工协作,主动配合属地卫生健康和疾控部门,规范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发动、接种物资准备、临时接种点布设、信息收集、系统导入、接种现场组织调度、网络保障、安全保卫等工作。

接种准备工作头绪多、任务重,特别是接种信息的输入、上传、信息查询和维护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接种区每个疫苗的盒子上都有一个监管码,相当于是疫苗的身份证,医护人员、学生志愿者要提前在系统中将疫苗信息与接种人信息进行配对登记成功后,才可以注射疫苗,以确保接种全程可追溯。一旦接种者个人信息填写不规范,会导致系统信息匹配不成功,直接影响疫苗接种进度。

为适应大规模疫苗接种要求,学院在北区音乐厅设置临时接种点,布设10个接种台,设置体温检测区、登记区、预检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等功能分区。偌大的音乐厅中,各区域单向循环设置接种流程。处处人头攒动,但秩序井然。

疫苗接种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将继续集中力量,持续推进疫苗接种进度,尽快构筑校园免疫屏障,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分隔线----------------------------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