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暑期出游如何做好健康防护?

时间:2022年08月05日来源: 作者: 点击:
1.关注疫情信息要时刻保持风险意识,出游前通过权威渠道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发展动态,特别是有出行意愿的师生家长,要提前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并合理规划出行路线,提前按目的地防控政策要求做好报备。建议错峰出游。出游前,要查询目的地景区开放、限流措施,尤其要了解门票预约、分时段游览等措施,尽量避开热门景点或者景点的高峰时段。游览时遵照景区规定,间隔入园、错峰旅游。2.加强个人防护...

1.关注疫情信息

要时刻保持风险意识,出游前通过权威渠道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发展动态,特别是有出行意愿的师生家长,要提前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并合理规划出行路线,提前按目的地防控政策要求做好报备。建议错峰出游。出游前,要查询目的地景区开放、限流措施,尤其要了解门票预约、分时段游览等措施,尽量避开热门景点或者景点的高峰时段。游览时遵照景区规定,间隔入园、错峰旅游。

2.加强个人防护

未接种新冠疫苗及加强针的学生和家长,应尽快接种。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情况,保持警惕状态,避免侥幸心理。乘坐飞机、高铁、公交车等应戴好口罩,保持手卫生。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使用公筷公勺。入住宾馆时特别要注意通风换气。建议随身携带含酒精的消毒湿巾,在流水洗手不方便的情况下,擦拭双手,保持手卫生。自觉遵守旅游目的地和景区疫情防控制度,接受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分时限流、保持间距等要求,对于由此产生的排队等待给予充分理解。

3.密切关注天气

出行前要密切关注旅游目的地天气情况,尽量避免在恶劣天气外出旅游,并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及时调整行程,合理规划旅游路线,提前了解安全知识,带好必要装备,做好防暑、防雷、防雨、防蚊等准备。

4.慎选户外活动

要提前了解户外活动相关风险和安全规定,雷雨天气尽量避免前往山岳型、峡谷型、涉水型旅游景点,更不要参加未开发线路探险旅游。不要在滩涂、河道、山脚等区域游览、野营和露宿。不要擅自涉水或涉水开车通过深水区域及陌生区域。选择开放景区游览观光,看清警示标识,听从景区工作人员指挥,不到雨后未恢复开放景区和非开放景区游玩。涉水活动要穿好救生衣,听从专业人士指导,切勿前往未开发的水域旅游或游泳。

5.备好常用药品

暑期、汛期天气多变,忽冷忽热,容易引发疾病,要注意保暖并随身准备常用药物;遇到食物中毒、生病等情况及时就医。

6.做好健康监测

暑假期间要减少外出和聚会,尽量不去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密闭场所,降低传播风险。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在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要注意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少聚餐、一米线、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进出公共场所时积极配合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假期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分隔线----------------------------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