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校园传染病防治同伴教育活动

时间:2022年10月26日来源: 作者:韩芳 点击:
10月25日下午,学校校医院、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健康传播社团与淄博市、周村区疾控部门联合举办了“淄博职业学院2022年校园传染病同伴教育活动”。淄博市疾病预防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所长李源,周村区疾病预防疾控中心结核病、艾滋病防制科科长毛栋,学校校医院、学生工作处以及大学生健康传播社团志愿者、2022级新生志愿者约40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医院院长杨晓忠主持。淄博市疾病预防疾控中心李源所长围绕2022年3月24日“世...

1025日下午,学校校医院、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健康传播社团与淄博市、周村区疾控部门联合举办了“淄博职业学院2022年校园传染病同伴教育活动”。淄博市疾病预防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所长李源,周村区疾病预防疾控中心结核病、艾滋病防制科科长毛栋,学校校医院、学生工作处以及大学生健康传播社团志愿者、2022级新生志愿者约40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医院院长杨晓忠主持。

淄博市疾病预防疾控中心李源所长围绕2022324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生命至上、全民行动、共享健康、终结结核”,以结核病防治知识小课堂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肺结核预防和控制的核心知识,提醒同学们正确认识结核病,不忽视、不恐慌;鼓励同学们积极加入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志愿服务队伍,齐心协力共建无结核病和谐校园。

周村区疾病预防疾控中心毛栋科长,围绕艾滋病的预防与控制,用生动案例和详实的数据,使同学们全面、系统了解艾滋病防治知识。

为激发同学们创作校园传染病宣传作品的热情,校医院对2022年度学生创作的优秀宣传作品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

大学生健康传播社团主持开展了情景剧表演、优秀创作作品展播、现场知识抢答等同伴教育活动。周村区疾病预防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为30余名学生志愿者提供了艾滋病免费检测和咨询服务。

正值学校66周年校庆月期间,此次活动践行“我为学校添彩”的宗旨,对提高学校文明、卫生健康水平,打造平安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提供了知识力量和保障。

------分隔线----------------------------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