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健康宣传活动

时间:2023年03月25日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校园传染病防治知识,增强师生“多病共防”的意识和能力。在3月24日,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淄博职业学院联合周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村区人民医院,在北校区报告厅开展“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校园系列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专家讲座、同伴教育、骑行、快闪等各项组成,首先由周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所所长毛栋和淄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所专家王帅,结合校园传染病防治特...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校园传染病防治知识,增强师生“多病共防”的意识和能力。在3月24日,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淄博职业学院联合周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村区人民医院,在北校区报告厅开展“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由专家讲座同伴教育骑行、快闪等各项组成,首先由周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所所长毛栋和淄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所专家王帅,结合校园传染病防治特点,向学生讲解结核病、流行性感冒、艾滋病等常见传染病预防的知识和技能,引导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预防传染病的发生。

再次是学校大学生健康传播社团通过情景剧表演、学生优秀创作作品展播和知识竞答等形式,与同学们分享校园“多病共防”知识技能,号召大家培养健康的行为生活方式,增强自我保健能力以及对学校、社会的健康责任感,积极参与健康知识传播,携手共建健康和谐校园。

最后由骑行、快闪精彩纷呈,营造校园宣传氛围。学校大学生健康传播社团组建骑行宣传队,骑手们带着宣传材料一路骑行,一路宣传。医务人员、社团志愿者和同学们摇动着“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的宣传旗帜,在“爱的奉献”主题曲中宣传互动,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此次活动由多方式、立体化发动学生,确保宣传覆盖面。校医院动员各部门组织师生员工开展“校园结核病防治”观影会,发动学生围绕宣传主题,创作校园结核病防治宣传作品,真正形成“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的强大合力。希望全体师生携起手来,积极参与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用爱与行动构建无结核病和谐校园,以实际行动守护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

------分隔线----------------------------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