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卫生局召开全市“医疗安全年”活动工作情况调度会

时间:2010年12月13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yuehui 点击:
市卫生局召开全市“医疗安全年”活动 工作情况调度会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全市“医疗安全年”活动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工作,交流经验,部署任务,推动全市“医疗安全年”活动顺利扎实开展,确保2010年全市医政工作各...
 

市卫生局召开全市“医疗安全年”活动
工作情况调度会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全市“医疗安全年”活动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工作,交流经验,部署任务,推动全市“医疗安全年”活动顺利扎实开展,确保2010年全市医政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7月21日市卫生局在市第一医院召开全市“医疗安全年”活动工作情况调度会议。会议总结了2010年上半年全市医政管理特别是“医疗安全年”活动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医政工作任务,市第一医院、市中心医院、张店区卫生局、淄川区卫生局、高青县人民医院分别从电子信息化建设、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手术分级制度落实、医疗纠纷防范处理和“卫生强基工程”开展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与会人员参观了市第一医院静脉配送中心、血液净化中心、消毒供应中心、警务室等。市卫生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调研员王立春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湖南省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业氧代替医用氧事件的通报》和《卫生部办公厅转发黑龙江省卫生厅关于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使用过期注射液医疗责任事件有关情况通报的通知》,对下半年工作重点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常抓不懈,强化医疗质量管理,继续推进“医疗安全年”活动深入开展。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认真组织医务人员学习卫生部办公厅通报精神,从中汲取教训,深入查找医疗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的落实,狠抓医疗服务中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的管理,做好医疗质量持续改进。各医疗机构要建立完善医疗安全事件防范和应急处置预案,增强医疗安全事件防范、分析、预警和处理能力。二是积极开展临床路径试点工作。市卫生局确定全市17家医院为市级临床路径管理试点医院,涉及10个专业56个病种。各区县卫生局和试点医院要严格按照我市试点工作方案的要求,建立工作机制,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各项试点工作顺利开展。三是推动惠民医疗服务和卫生强基工程深入发展。要继续贯彻执行好市卫生局等7部门下发的《关于在全市开展惠民医疗服务的意见》和2009年制定的八项惠民医疗项目,不断扩大惠民服务内容;保质完成2010年全市15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项目手术任务;继续推进“卫生强基工程”,探索多种形式互惠合作,进一步丰富帮扶内涵,拓宽帮扶形式。四是继续坚持不懈地做好手足口病诊疗工作。要对疫情形势保持清醒的头脑,将手足口病防治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业务培训和重症救治,认真落实好预检分诊、病例筛查、病人隔离等各项制度,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一旦发现重症患儿,要立即转入定点医院治疗,必要时请上级专家会诊,避免患儿死亡。五是精心组织,全力做好省运会医疗保障工作。各区县、各单位要按照省运会医疗卫生部和市卫生局部署,开启绿色通道,优化诊疗流程,加强含兴奋剂药品使用与管理,为参会人员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并组织开展应急实战演练,切实提高应急保障水平和医疗救治能力。
  各区县卫生局、高新区卫生处分管负责人,市属医院、市管有关医院分管院长及各区县综合医院院长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分隔线----------------------------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