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2017级新生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志愿者培训及同伴教育

时间:2017年11月07日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7日下午,为积极响应“国家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认真做好山东省“深化构建无结核病的和谐校园”项目,积极倡导“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的理念,唤起学生对结核病的关注以及预防、遏制结核病的意识,更多地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我院2017级新生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志愿者培训及同伴教育在北校区音乐厅举行。校医院、团委、学院大学生健康传播社团及来自全院18个系(院)的5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活...

11月7日下午,为积极响应“国家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认真做好山东省“深化构建无结核病的和谐校园”项目,积极倡导“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的理念,唤起学生对结核病的关注以及预防、遏制结核病的意识,更多地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我院2017级新生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志愿者培训及同伴教育在北校区音乐厅举行。校医院、团委、学院大学生健康传播社团及来自全院18个系(院)的5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大学生健康传播社团带领志愿者们学习了《淄博职业学院结核病防治宣传志愿者章程》及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的最新“学校结核病健康教育核心知识”,通过专题讲座对志愿者进行了系统培训;通过情景剧表演、志愿者交流发言、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现场的志愿者进行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同伴教育。

据悉,我院自2013年参加“国家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以来,积极承担山东省“深化构建无结核病的和谐校园” 项目,校医院与团委联合指导学院“大学生健康传播社团”,组织发动广大青年学生志愿者,利用班会、团课、社团活动、校园广播、黑板报,通过专题讲座、微博信息发送、情景剧表演、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不断提高在校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水平。先后2次荣获2013年度、2016年度“国家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优秀志愿团队”荣誉称号。

 

------分隔线----------------------------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