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端午节·民俗与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时间:2019年06月14日来源: 作者:韩芳 点击:
为庆祝端午佳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生精神文化生活,发挥传统节日在加强学生健康教育中的重要作用,6月3日-12日,校医院组织各系(院)学生,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民俗与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活动。活动中,各班学生利用班会、团课,集体学习校医院制作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民俗与卫生健康知识”课件,学习并张贴校医院编印的“学校肺结核疫情应对明白纸”。通过学习,使学生从科学的角度认识悬陈艾、戴荷包等...

为庆祝端午佳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生精神文化生活,发挥传统节日在加强学生健康教育中的重要作用,6月3日-12日校医院组织各系(院)学生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民俗与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班学生利用班会、团课,集体学习校医院制作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民俗与卫生健康知识”课件,学习并张贴校医院编印的“学校肺结核疫情应对明白纸”。通过学习,使学生从科学的角度认识悬陈艾、戴荷包等端午节传统习俗,知晓校园常见传染病(包括肺结核、艾滋病、夏秋季消化道传染病等)防治知识及日常卫生保健知识。

本次活动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给学生送去了温暖、送去了健康,使学生在端午节日的轻松氛围中,学到了节日传统习俗及疾病预防、健康保健知识,对提高学生自我保健意识和防病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 附件【图片3.jpg】已下载
  • 附件【图片2.jpg】已下载
  • 附件【图片4.jpg】已下载
  • 附件【图片1.png】已下载

------分隔线----------------------------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