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医院参加山东省医疗风险防控暨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培训班

时间:2019年06月26日来源: 作者:赵以松 点击:
​近日,校医院派出医教科负责人参加了由山东省医学会在济南主办的山东省医疗风险防控会议暨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培训班。培训会议上,中华医学会医鉴办的李国红教授就《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的起草背景、总体思路、重要意义等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解析;北京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刘海英教授利用自己多年来经办处理的真实案例,就如何学习贯彻《新条例》、预防医疗纠纷进行了全面讲解;山东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任勇院长结...

近日,校医院派出医教科负责人参加了由山东省医学会在济南主办的山东省医疗风险防控会议暨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培训班。

培训会议上,中华医学会医鉴办的李国红教授就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的起草背景、总体思路、重要意义等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解析;北京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刘海英教授利用自己多年来经办处理的真实案例,就如何学习贯彻新条例》、预防医疗纠纷进行了全面讲解;山东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任勇院长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做了从医疗机构角度理解医疗机构投诉管理办法》讲座;北京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法学博导王岳教授就“医院文化、注意义务与患者安全促进”做了精彩讲授。

  省医学会、省卫健委、齐鲁医院、省立医院相关负责人、各市医学会、卫健委领导以及全省各级医疗机构医务处(科)长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培训,对进一步提高全省医务人员的法律意识和医疗安全意识,规范医务人员的诊疗行为,依法依规做好医疗纠纷防范和处理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分隔线----------------------------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