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2019级新生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志愿者培训及同伴教育

时间:2019年10月28日来源: 作者:韩芳 点击:
10月25日下午,我院校医院、学生处联合大学生健康传播社团,在北校区立德楼报告厅组织开展2019级新生“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志愿者”培训及同伴教育活动。活动特别邀请山东省结核病防治中心宣传教育科主任、山东防痨协会副理事长兼副秘书长王仕昌主任医师做“构建无结核病和谐校园”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爱国主持并致欢迎词。淄博市、周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志愿者、学院校医院、学生处...

10月25日下午,我院校医院、学生处联合大学生健康传播社团,在北校区立德楼报告厅组织开展2019级新生“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志愿者”培训及同伴教育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山东省结核病防治中心宣传教育科主任、山东防痨协会副理事长兼副秘书长王仕昌主任医师做“构建无结核病和谐校园”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爱国主持并致欢迎词。淄博市、周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志愿者、学院校医院、学生处及来自学院18个系(院)的学生科长、学生志愿者约500人参加活动。

王仕昌主任围绕对结核病的认识、结核病疫情形势、聚集性疫情案例分析、结核病防治基本知识、学生易发生结核病、学校结核病预防控制等六个方面的问题,结合真实案例和翔实数据,给志愿者们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之后,校医院播放了我院学生自创的结核病防治优秀微视频作品,学院大学生健康传播社团志愿者带来了精彩的结核病防治情景剧表演,同伴教育活动在知识抢答的热烈气氛中推向高潮。

据悉,校医院还将继续指导系院和学生志愿者们,广泛发动2019级新生各班利用主题班会、团课,在学习结核病防治基本知识的基础上,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唤起新生对结核病的关注以及预防、遏制结核病的意识,提高他们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水平,为学院构建无结核病和谐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分隔线----------------------------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