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世界无烟日”校医院呼吁“保护青少年远离烟传统草产品和电子烟”

时间:2020年05月31日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保护青少年远离烟传统草产品和电子烟”。青少年关乎国家和社会的未来,他们正处于自我意识和叛逆性逐渐增强的时期,具有一定从众心理,对吸烟建立的长期慢性危害的认识还不够。同时由于烟草制品的极强的成瘾性,青少年一旦接触烟草,很容易成为烟民。研究显示,77.9%的当前吸烟者是从青少年时期开始。  电子烟确实是比真烟里少了焦油,但是尼古丁还是存在的。尼古丁是“烟瘾”的罪魁...

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保护青少年远离烟传统草产品和电子烟”。

青少年关乎国家和社会的未来,他们正处于自我意识和叛逆性逐渐增强的时期,具有一定从众心理,对吸烟建立的长期慢性危害的认识还不够。同时由于烟草制品的极强的成瘾性,青少年一旦接触烟草,很容易成为烟民。研究显示,77.9%的当前吸烟者是从青少年时期开始。

  电子烟确实是比真烟里少了焦油,但是尼古丁还是存在的。尼古丁是“烟瘾”的罪魁祸首。同时还有证据表明它跟糖尿病、肥胖、心血管疾病、癌症、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的发生有关。

    值“世界无烟日”之际,校医院呼吁“保护青少年远离烟传统草产品和电子烟”,保护我们祖国的未来。

 

------分隔线----------------------------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