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培训及突发疫情应急演练

时间:2023年02月20日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及省市有关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文件精神,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要求,科学精准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2月17日上午,我校会同周村区人民医院(“一对一”包联医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培训及突发疫情应急演练。周村区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马雪、院感科主任闫凤霞现场培训、指导,学校校医院、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宣传统战部、相关院系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培...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及省市有关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文件精神,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要求,科学精准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217日上午,我校会同周村区人民医院(“一对一”包联医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培训及突发疫情应急演练。周村区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马雪、院感科主任闫凤霞现场培训、指导,学校校医院、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宣传统战部、相关院系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培训、演练。

培训中,马雪主任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方案第十版》进行了重点解读,结合学校健康驿站管理运行要求,穿插临床典型案例,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各期特点、诊疗流程、检测技术、用药指导等知识技能进行了详细讲解,特别强调了诊疗中抗原检测及指氧饱和度检测的技术要点、注意事项以及标准预防相关要求。

校医院负责人杨晓忠围绕健康驿站运行工作流程及突发疫情应急演练环节要点进行了培训指导。

培训结束后,周村区人民医院专家现场指导,院办公室、校医院院牵头开展了“学校发热诊疗点疑似症状人员应急处置”及“学校健康驿站出现重症患者紧急转运救治”等场景的模拟、实战演练。演练中,各相关部门模拟学生开学返校突发状况应急处置各个环节,进一步明确了分工职责,熟悉了应急处置流程和操作要点。

本次培训演练,是在深入践行属地医院与高等院校建立“一对一”包联机制,健全高校内部危重病人转至对口医院绿色通道的基础上开展的,为学校开学前后平稳有序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要求,确保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安全有序提供了理论技术指导和保障。

------分隔线----------------------------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