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保健 > 正文

脂肪肝自我治疗建议

时间:2022年08月26日来源: 作者: 点击:
建议1:饮食脂肪肝与食物之间的关系密切,高脂、高糖和高碳水化合物饮食的人最容易患上脂肪肝。因此治疗脂肪肝的第一步就是改变饮食习惯,避免油腻、高脂、高能量低蛋白的饮食。建议2:适当锻炼根据身体状况,加强身体锻炼,如散步、打太极拳、游泳等,以不疲劳为宜。 建议3:减肥减肥是逆转脂肪肝的好办法,但不可过快,要循序渐进,因为过度节食、过快减肥可能使脂肪代谢出现紊乱,反而加重脂质在肝脏的堆积。建议4:戒酒酒精...

建议1:饮食

脂肪肝与食物之间的关系密切,高脂、高糖和高碳水化合物饮食的人最容易患上脂肪肝。因此治疗脂肪肝的第一步就是改变饮食习惯,避免油腻、高脂、高能量低蛋白的饮食。

建议2:适当锻炼

根据身体状况,加强身体锻炼,如散步、打太极拳、游泳等,以不疲劳为宜。
建议3:减肥

减肥是逆转脂肪肝的好办法,但不可过快,要循序渐进,因为过度节食、过快减肥可能使脂肪代谢出现紊乱,反而加重脂质在肝脏的堆积。

建议4:戒酒

酒精在肝脏代谢,饮酒加重肝脏损害,不论之前是否嗜酒,想要逆转脂肪肝,请远离酒精。

建议5:勿乱用药

对宣传可以治疗脂肪肝的保健药品要慎用。药物多数要经过肝脏代谢,乱用药物势必加重肝脏负担。若转氨酶水平一直居高不下,则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应用药物治疗。

面对脂肪肝切忌放任不管,也不必过分担心,要及早干预,纠正不良的生活方式。

------分隔线----------------------------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