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下载 > 正文

健康教育简报(第三期 总第51期)

时间:2020年04月20日来源: 作者: 点击:
健 康 教 育 简 报第三期(总第51期)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校医院 2020年4月18日 2020年4月是我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今年的主题是“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可能有人认为,爱国卫生运动就是除“四害”和搞环境卫生。其实,爱国卫生运动的内容十分丰富,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全方位、多层次爱国卫生运动内涵,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其形式、内容、涉及面变得更宽、更广。比...

 

第三期(总第51期)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校医院                      2020年4月18

 

 

 

2020年4月是我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今年的主题是“防疫有我、爱卫同行”

可能有人认为,爱国卫生运动就是除“四害”和搞环境卫生。其实,爱国卫生运动的内容十分丰富,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全方位多层次爱国卫生运动内涵,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其形式、内容、涉及面变得更宽、更广。比如农村的改水改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卫生镇、灭鼠、灭蟑、灭蚊蝇、传染病防治、健康教育、环境保护、垃圾无害化处理,等等。

爱国卫生运动,是关系到社会方方面面全体人民的大事,其目的就是以建立“生态大众健康”为理念,注重全面营造良好的生活、生产、工作环境。讲究卫生,除害灭病,需要社会各行各业,人人关心。“防疫有我、爱卫同行”,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经过近3个月宅在家里保持距离,大家都希望走出户外,好好享受阳光、新鲜空气。各级各类学校也正在积极准备着开学各项工作。但同时,我们也应该意识到,病毒的存在和卷土重来的威胁仍然是不容忽视的风险。目前2019冠状病毒病的主要传播形式仍然是通过飞沫和接触被飞沫沾染的表面进行传播。所以做好公共卫生,是我们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

 

------分隔线----------------------------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