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保健 > 正文

夏季如何预防高血压?

时间:2020年07月02日来源: 作者: 点击:
夏季是高血压病情加重或出现并发症较多的季节,因为夏季人体的睡眠质量下降,易造成自主神经紊乱,入睡后迷走神经兴奋,血管收缩,致使夜间血压升高,有可能导致出血性中风。而血压的波动还受到情绪的影响,如果血压波动大,还会引起心、脑、肾发生严重的并发症,甚至危及生命。1.勤喝水 夏天,温度较高,出汗较多,可使血液浓缩。血液的黏稠度增高,出现血小板等凝集成小栓子,可引起心肌梗死及脑血栓形成等严重疾病,因此,高...

夏季是高血压病情加重或出现并发症较多的季节,因为夏季人体的睡眠质量下降,易造成自主神经紊乱,入睡后迷走神经兴奋,血管收缩,致使夜间血压升高,有可能导致出血性中风。而血压的波动还受到情绪的影响,如果血压波动大,还会引起心、脑、肾发生严重的并发症,甚至危及生命。

1.勤喝水 夏天,温度较高,出汗较多,可使血液浓缩。血液的黏稠度增高,出现血小板等凝集成小栓子,可引起心肌梗死及脑血栓形成等严重疾病,因此,高血压病人要主动饮水,不可待口渴才饮水,每次200300毫升,一天2000毫升左右。

2.饮食以清淡为主 夏天,高血压病病人的饮食应以清淡为宜,适当增加富含钾、镁的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中的芹菜、黄瓜、大蒜、绿豆及香蕉等。因钾和镁既可保护心血管,又可促进钠的排泄,有利于保持血压稳定。

3.适当的午睡 夏天,气温较高,日长夜短,常使老人睡眠不足,这将影响血压的稳定,故有高血压病的病人在夏天应创造温度适宜而幽静的休息环境,除夜间有足够的睡眠时间外,每天还可午睡1小时左右,这将有利于保持血压的稳定。

4.适当的运动 夏天,高血压病病人的健身锻炼,仍可适当进行,但应避免在高温、高湿和通风不良的环境下进行。值得注意的是,一定要适度,不可盲目加大运动量,以防能量消耗过大,影响血压和体温调节中枢,诱发血压猛增,甚至危及生命。

------分隔线----------------------------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