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下载 > 正文

健康教育简报(第六期 总第54期)

时间:2020年08月29日来源: 作者: 点击:
健 康 教 育 简 报 第六期(总第54期)秋季学期开学传染病防控专题校医院              2020年8月30日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状态,但另一种通过飞沫传播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肺结核,也是当前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主要传染病,防治工作时不我待!呼吁大家继续团结一心、共同携手,积极为消灭新冠肺炎疫情、遏制结核病流行而不懈努力。同样属于呼吸道传染病,肺结核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存...

第六期(总第54期)

秋季学期开学传染病防控专题

校医院              2020年8月30日

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状态,但另一种通过飞沫传播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肺结核,也是当前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主要传染病,防治工作时不我待!呼吁大家继续团结一心、共同携手,积极为消灭新冠肺炎疫情、遏制结核病流行而不懈努力。

同样属于呼吸道传染病,肺结核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存在着很多共同之处,比如都有咳嗽、发热、肺部感染症状,传播方式以呼吸道飞沫传播为主,病人都需要佩戴口罩,主要收治医院都是传染病医院等等。

一、常态化防控措施

1.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卫生行为,如勤洗手,室内多通风,咳嗽、喷嚏掩口鼻,不随地吐痰、注意佩戴口罩等;

2.不聚集、不扎堆,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

3.每日进行症状自查、体温测量,并如实进行报告。

4.自备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返校后2周内,在校园内一律佩戴口罩;2周后,随身携带口罩,进入相对密闭、通风不良、人员近距离接触的场所时,及时佩戴口罩

5.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室内环境的通风换气,提高环境空气质量;

6.科学膳食,合理营养,加强锻炼,提高机体抵抗力。

7.鼓励主动、及时、普遍接种流感、肺炎等疫苗,防范其他传染疾病与新冠肺炎疫情叠加。(特别提醒:流感疫苗一般是在9月底前接种,不要晚于10月份)

二、出现可疑症状怎么办?

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报告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进行流感、结核或者新冠肺炎的鉴别诊断。

学生报告程序:

班级卫生员→ 辅导员→ 系院联络员(指定负责人)→ 学院疫情管理员(王纪凤 李旭 2341008)→ 学院重大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办公室→ 院领导。


------分隔线----------------------------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